当前位置:

中俄商定中俄首届青少年冬季运动会在哈尔滨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来 编辑:李艳华 2016-05-26 21: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哈尔滨5月26日电 (记者 魏来)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体育合作分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6日晚在哈尔滨举行。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为培养冬季项目后备人才,中俄双方商定中俄首届青少年冬季运动会于2016年12月在中国哈尔滨举行。

  黑龙江是中国最大的对俄沿边省份,与俄罗斯在商贸、文化、体育等领域都有频繁的往来与合作。2015年9月,黑龙江省体育局与俄罗斯7个州区在竞技体育、体育科研、运动医学、体育产业等方面签订了22项交流协议,建立了良好的体育合作机制。

  会议拟定,自2016年起,中俄双方互办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与现有的夏季青少年运动会隔年举办,筹备和举办模式参照夏季运动会执行。首届中俄青少年冬季运动会拟设滑冰、冰球、滑雪3个大项,双方各派100人左右的代表团参赛。

  “2016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讲到,索契成功举办2014年冬奥会,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为两国体育合作带来新机遇。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在2022年冬奥会筹备和组织过程中开展合作。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体育合作分委会自2000年成立以来,每年定期召开会议,就两国体育交流与合作有关事宜进行磋商。双方在中俄人文交流合作委员会框架下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以促进两国运动员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来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