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边大树倒地砸中保时捷车主:刚买才5天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滋 2016-05-26 14: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下午5点过,位于成都桐梓林北街的一颗上百斤泡桐树突然倒下。更要命的是,倒下的泡桐树刚好砸中路上一辆全新的保时捷轿车,据保险公司吴先生透露,这辆市值60万以上的保时捷macan刚刚才买5天,使用的还是临时牌照。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NextPage]

  谁也不知道那一刻发生了什么,哗哗哗声响后,路边一颗泡桐树倒下。想要把它“拉起来”,让树下的保时捷恢复“自由身”成了难事。首先出场的是吊车,吊车试了试“力气”,只能败北。其次出场的是手持铁锯的绿化工人,先是一个“嗡嗡嗡声响间木沫横飞”,又有3个绿化工人加入战斗。过一会儿,又来两个壮汉手持铁锯帮忙。时不时,还有周围车主朋友的声音:“轻点!轻点!温柔点!”

[NextPage]

  这场人类与百斤泡桐树的对抗持续了10分钟,保时捷上依然留着泡桐树的痕迹:车盖明显大面积凹陷,两个车灯也有刮痕。6个绿化工人累得气喘吁吁,泡桐树被锯成一截一截的,等待环卫工人收拾残局。

[NextPage]

  车主也在现场,但对于这场事故,车主不愿透露太多。成都商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辆保时捷此前购买了保险,现场保险人员吴先生透露,汽车才买了5天,市值60万以上。目前新车还未上户,还在使用临时牌照时期。在泡桐树还没移开时,保险人员看了汽车受损情况,“保时捷前部、顶部及侧面都有划伤。”吴先生还解释,“目前保险公司先负责确定车辆损失,然后再找园林局索赔。”

[NextPage]

  现场一位交警透露,这颗泡桐树约在下午6点倒下砸中保时捷,至于倒下原因尚不清楚,“突然倒下的。”

[NextPage]

  24日晚,成都商报记者以市民身份联系上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也发生过类似树木砸中汽车的事件,“园林部门会调取天网监控,来决定如何处理。此次事件发生在桐梓林北路,具体事务要咨询成都市武侯区城市管理局。”

[NextPage]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再次以市民身份咨询成都市武侯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首先要区分树木是属于哪里管辖的,再来认定责任划分,“要分树木是哪里的,有的属于小区树木,由物管负责;有的属于区上;有的属于市上。”工作人员建议第二天通过所在社区来确认树木归属问题。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