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首架波音787-9宽体客机入列国航机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周音 编辑:李艳华 2016-05-25 23:44: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首架波音787-9宽体客机入列国航机队 郭军 摄

  中国首架波音787-9宽体客机入列国航机队 郭军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 (郭军 周音)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简称“国航”)25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中国首架波音787-9梦想客机正式入列国航机队。

  发布会现场,飞机注册号为B7877的中国首架787-9梦想客机首次正式与公众见面。中航集团党组书记、国航总裁宋志勇与波音集团东北亚区销售高级副总裁Jeremy Griffin在现场举行了交接仪式,并宣布中国首架787-9梦想客机正式入列国航机队。这架全新的787-9梦想客机即将于26日投入正式运营。

  此次入列国航机队的波音787-9梦想客机是波音787-8的加长型,机身长度加长了6米,载客量和载货量更大。由于机身大量采用复合材料制成,飞机整体重量减轻,可以实现更低的燃料消耗和污染排放,而较强的航程能力则可以实现更多的点对点不经停直飞航线。

  中国首架波音787-9宽体客机入列国航机队 郭军 摄

  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舒适、惬意的飞行体验,国航在保留了原有宽体客机经典设计的同时,在787-9客机的客舱环境、客舱内饰、座椅产品、娱乐系统、配套设施等多方面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优化和升级。

  据介绍,波音787-9被誉为“梦想客机”,从3月中旬开始,国航借787-9梦想飞机交付之机,先后利用网络、微信等多种新媒体平台开展了国航787-9专属logo征集和“筑梦成行”梦想故事、图片、视频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飞行爱好者的积极响应。

  在发布会现场,活动的获奖作品被一一揭晓。为了助阵国航787-9梦想飞机的加盟,国航借助网络平台从近十万知音宝贝中公开招募,经过广大网友和特邀白金卡旅客的投票产生的10位知音宝贝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身着国航制服与获奖者们一起上台接受颁奖。

  据悉,国航目前共向波音预订了15架787-9客机,预计将于2018年全部交付完毕。首架787-9客机交付后将于5月26日首航成都,随后投入到成都、上海、广州等中国国内航线的运行中,之后还将执飞欧洲、美洲航线,成为国航国际远程航线的主力机型之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周音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