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将婚假延长至15天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柯影 2016-05-23 15: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重庆5月23日专电(记者 赵宇飞)重庆市卫计委、重庆市人社局23日发布的关于请婚假产假护理假有关规定的通知提出,2016年4月1日以后登记结婚的新人,婚假从以前的5个工作日调整为15个自然日,男方可休护理假。

  通知规定,2016年4月1日前,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企业职工,分别按照原规定给予婚假5个工作日,符合条件的同时按原规定享受晚婚假;2016年4月1日后,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享受婚假15个自然日。婚假原则上应在职工本人结婚时享受,如遇特殊情况需另行安排时间休婚假的,经单位领导同意,在办理结婚登记之日后12个月内休完。

  在生育假方面,2016年1月1日起,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女职工,增加产假30个自然日。2016年4月1日起,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女职工产假期间,男方给予护理假15个自然日。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