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体育特使”到访广州 开展足球文化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编辑:李艳华 2016-05-22 21: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体育特使”到穗开展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5月22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22日从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获悉,受美国国务院邀请,来自美国的两位“体育特使”本月19日至23日到访广州和清远,以促进两地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据介绍,两名“体育特使”都是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冠军美国队成员——当年的主力守将Linda Hamilton(琳达·汉密尔顿)与助教Lauren Gregg(劳伦·格雷格)。作为“体育特使”,她们将于本月访问拉萨、广州、清远、上海与杭州等5个中国城市。访问期间,她们将面向当地师生、足球教练、球员与公众,进行足球与体育文化讲座、专业训练课等交流活动。

  22日上午,两位“体育特使”面向广东省业余足球协会的教练员进行了足球讲座。下午,他们又前往广州新安足球公园,为广州本地体校小球员们上了一场指导训练课,中方体校教练在场观察、学习如何训练小球员。

  据了解,这两位美国女足名宿退役之后,任足球教练多年。琳达·汉密尔顿现任美国德克萨斯乔治城的西南大学女子足球队主教练。劳伦·格雷格是美国女子足球队教练组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成员。她还曾为20岁以下美国国家女子足球队担任主教练。

  “广州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城市。”琳达·汉密尔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5年前,正是在广州举行的首届女足世界杯上,美国队获得了冠军。25年后重访广州,琳达·汉密尔顿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广州发生的巨大变化。

  劳伦·格雷格表示,自己收养的两个养女都来自中国广州。她也很高兴能再次到广州,希望能有更多机会推广女子足球运动。她祝愿中国女足在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