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中国两架军机跟踪监视海南岛附近美侦察机

来源:新华社 作者:靳若城 编辑:杨滋 2016-05-20 08:53: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说,美军一架EP-3侦察机17日抵近中国海南岛附近空域实施侦察活动,中国两架军机依法依规进行跟踪监视,有关操作符合专业和安全标准。

  此前,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称,两架中国战机17日在南海国际空域拦截一架美侦察机,美方认为中方有关行为是“不安全”的。洪磊对此表示:“经向中方有关部门了解,美方有关说法不实。”

  洪磊说,17日,美军一架EP-3侦察机抵近中国海南岛附近空域实施侦察活动,中国两架军机依法依规进行跟踪监视,并一直保持安全距离,未采取危险动作,中方有关操作符合专业和安全标准。

  洪磊表示,美军舰、机长时期高频度抵近中国沿海实施侦察活动,严重威胁中国海空安全。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关抵近侦察活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来源:新华社

作者:靳若城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