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跟踪审计发现97亿多元专项资金长期“趴在账上”

来源:新华社 作者:董峻 编辑:李柯影 2016-05-17 15:1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董峻)审计署17日发布的审计公告显示,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中,相关部门和地方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和存量盘活力度,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但一些单位和项目仍有部分财政资金长期“趴在账上”。

  在今年一季度的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中,审计署重点组织对829个单位、1796个项目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关注了以往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1至2月份审计发现的影响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方面的78个问题、156.03亿元资金,审计部门出具了整改建议函督促整改,截至一季度末已整改74个问题、统筹盘活资金155.28亿元,尚未整改到位和3月份审计发现未及时统筹使用资金97.08亿元,审计部门正督促加快整改。

  其中,有94.28亿元专项资金未及时安排使用发挥效益,1.41亿元专项资金统筹后仍未及时使用。此外,由于财政资金统筹不到位,造成资金短缺和资金闲置并存。主要是未能有效统筹使用各类农村住房搬迁专项资金,造成一方面1.39亿元财政资金结存,另一方面一些项目因自筹资金不足而建设进展缓慢。

  公告公布的相关案例中,深圳市“市投区建”项目财政资金结存数额最大。该项目由市政府负责投资、区政府组织实施,资金由深圳市财政委员会通过财政专户核拨至各区财政局财政专户,由各区财政局支付至项目单位。截至3月末,由于部分区未落实财政资金统筹盘活的要求,相关财政专户中2013年及以前年度形成的“市投区建”项目结存资金88.74亿元未使用。

来源:新华社

作者:董峻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