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地铁机场线轨道全线铺通 年内可乘地铁去机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云华 范仁常 徐金波 编辑:李艳华 2016-05-15 20: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武汉地铁机场线轨道全线铺通年内可乘地铁去机场

  图为,铺设最后一节轨排的情景 徐云华 摄

  图为铺设最后一节轨排的情景 徐云华 摄

  中新网武汉5月15日电 (徐云华 范仁常 徐金波)5月15日,随着武汉地铁机场线盘龙城站至宏图大道站区间左线最后一节轨排铺设到位,武汉地铁机场线轨道正式全线铺通,年内民众可实现乘地铁去机场的愿望。

  武汉地铁机场线东起天河机场站,西至金银潭站,正线全长19.8双线公里,全线共设车站7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2座,设停车场1座。

  据施工方中铁十一局武汉市轨道交通机场线轨道工程项目经理汪林介绍,该工程分3段高架和3段地下部分,铺轨就象过山车,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自2015年9月开始铺轨以来,通过开展科技攻关,攻克了国内城市轨道交通施工中的诸多难题,并取得了日铺轨最高达655米的好成绩。

  机场线实现轨通,为后续供电、通信信号、机电安装等专业打开了后续施工通道,创造了有利的施工条件,为年底机场线全线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条地铁建成通车后将分别在天河机场站与武汉至孝感城际换乘,在汉口宏图大道站与3、8号线换乘,在盘龙城开发区管委会站与7号线延长线换乘,组成武汉轨道交通线网的主骨架,对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拉大城市骨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云华 范仁常 徐金波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