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浪狗3年前闯进小学如今成为同学伙伴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杨滋 2016-05-15 14: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成都市草堂小学五年级3班有一位“学号”为51的特殊“同学”,它不仅是班级里的明星,还是全校公认的“校草”,甚至还当选过学校第二届“晴朗”少年。而它,只是一只三年前偶然“流浪”进校园的中华田园犬。

  5月13日,是这位“同学”三年前第一次进校的日子,从此也被确定为它的生日。每年的这一天,五年级3班的同学都会买来蛋糕,唱起《生日歌》,为它举办一场热闹的生日派对。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今(13)日上午最后一节课,五年级3班传出阵阵《生日歌》,“校草”喜乐身着一套喜庆的红色衣服,在同学们的簇拥下被老师牵进教室。首先一段微电影回忆了喜乐三年来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来到校园后,同学们为它取名“喜乐”。

  三年前,喜乐还是只有一双手掌般大小的小奶狗,它偷偷挤进学校的围栏,被当时二年级3班的同学和老师发现,喜乐可怜又可爱的模样让同学们不忍将它赶出校园,于是他们集体向学校申请,希望可以收养这只流浪狗。

  “在校园里养一只流浪狗,要是它长大后伤到学生怎么办?可以说我不仅非常担心,甚至是恐惧。”草堂小学校长蓝继红回忆说,“但是当时那种情况,我根本无法对同学们说‘不’,因为真正的教育,其最本质的东西就是一个人面对生命的态度,如果我说了‘不’,那么向同学们传达的就是一种对生命随意抛弃、随意放弃的态度,这个‘不’字的分量太重了,我不能说。”

  于是,蓝继红答应了同学们的请求,并同意由发现它的当时的二年级3班来主要照顾喜乐。然而,“陪伴一个生命的成长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来到学校两、三个月后,意外情况便发生了。

  喜乐因犬细小病毒的感染,生了重病。为了救活它,蓝继红四处为它寻找宠物医院,老师和同学们放学后也去医院轮流照顾它,他们还为喜乐发起了捐款。“当时我们收到了6000多元的捐款,治病花了1500元,剩下的钱,我们成立了喜乐基金,用于它以后的各种日常开销。”五年级3班班主任朵朵老师介绍说,在同学们的精心照料下,喜乐最终恢复了健康。图为“喜乐”的别墅。

  三年来,喜乐没有引发一起校园伤害事件,它与五年级3班更是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记得有一次夜晚打雷,独自在校园的喜乐十分害怕,它不顾划伤自己,越过“别墅”的围栏,躲到了五年级3班的教室门口。“第二天上班时,我发现教室外的走廊有血迹,然后我在教室门口看到了喜乐,它的腿划了一大条口子,正在那儿舔舐伤口,可以想象那一晚它有多害怕。”朵朵老师说,她当时就流下了眼泪,以后再遇到可能出现雷雨天气时,她和班上的同学就会轮流带喜乐回家。

  “在和喜乐相处的日子里,同学们学会了如何付出自己的爱,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和牵挂。”朵朵老师说,自从喜乐来到学校,就连班上最调皮的孩子都变得温柔,“他们每次看喜乐的眼神都充满了爱,抚摸它的动作也十分轻柔。”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