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拆除1065块非公路标志牌为旅游旺季清障

来源:新华社 作者:骆晓飞、张大川 编辑:李柯影 2016-05-14 14: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西宁5月14日专电(记者骆晓飞、张大川)记者从青海省公路路政执法总队办公室获悉,进入4月以来,青海省路政部门共拆除公路用地和建筑控制区内的非公路标志牌1065块,为提前到来的旅游旺季清障。

  西宁市旅游局局长雷桂英介绍,5月初,青海省旅行社的团队接待量和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0%以上,相当于去年6月初的游客接待量,这些市场信息预示今年青海将提前进入旅游旺季。

  业内人士认为,人们在选择旅游目的地和安排旅游日程时,交通是否便利是其首要考虑的,道路质量的好坏也会影响人们的旅游体验。

  为确保国省干线、高速公路及重要旅游路段的环境整洁、规范和安全畅通,充分发挥公路安全通行能力与服务保障功能,青海路政部门从4月份起开展全省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据了解,无违法和无序广告、无违法建筑物、无穿越公路的违法设施、无违法设置非公路标志、路基路肩边坡无网围栏等障碍物、无摆摊设点占道经营、无打场晒粮现象、公路用地范围内无堆积物等“八无”是青海省路政部门整治交通沿线环境的着力点。

  青海省公路路政执法总队办公室负责人俞延浩介绍,4月份,青海省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873人,执法车辆492辆,清理路面垃圾4022.4平方米,清理加水、洗车点111处,规范平交道口28处,拆除违章建筑15处、1196平方米。

来源:新华社

作者:骆晓飞、张大川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