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筹集546亿元财政资金支持农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柯影 2016-05-14 14: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济南5月14日电(记者 席敏)据山东省财政厅14日介绍,山东省今年筹集财政资金546亿元,从扶贫、改善居住条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着力促进农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加快增收致富步伐。

  今年,山东省筹集资金19亿元,并加大行业扶贫资金统筹整合力度,对除据实结算的普惠性资金以外的其他涉农资金,安排不低于20%的比例用于扶贫脱贫;在改善农民居住条件方面,山东筹集资金39.2亿元,加快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加强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第二批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积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

  同时,山东今年筹集资金66.2亿元,加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力度,开展“乡村连片治理”试点和“美丽乡村”建设试点,进一步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启动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支持南水北调汇水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在支持农村教育文化事业发展方面,山东筹集资金104.6亿元,推进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支持扩大学前教育资源,落实各类助学金和免学费等资助政策,自2016年起对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含民办学校)按照不低于基准定额的标准补助公用经费,并积极改善农村公共文化设施条件。

  在农村社会保障方面,山东筹集资金307亿元,落实低保、五保等社保兜底扶贫政策,推进农村低保线和扶贫线两线合一,实现各县低保线不低于国家扶贫标准线,完善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由380元提高至420元。

  此外,山东省还筹集资金10亿元积极保障村级组织运转,进一步提高财政补助村均经费保障标准,确保村级组织依法有效履行职能,进一步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