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建国在广东调研:持之以恒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05-14 00: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广州5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5月12日至13日就加强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在广东省珠海市调查研究,听取了广东省总工会的汇报,与基层工会干部、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和农民工座谈,面对面听取对改进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李建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与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是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工会工作、青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文献,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紧密结合工会工作的实际,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包括知识分子在内的亿万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实现“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建国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扩大工会有效覆盖面;要更好地做好团结稳定鼓劲、凝神聚焦发力的工作,鼓励和引导职工立足本岗、做好工作,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要带着感情做职工群众工作,按照“职工之家”的标准建设基层工会,按照“娘家人”的要求建设工会干部队伍;要坚持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
  
  在调研期间,李建国深入港珠澳大桥建设工地,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亲切慰问了大桥建设者,热情赞扬他们的劳动精神和创新智慧。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