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代表呼吁合力打击传播恐怖主义言论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红梅 孔晓涵 编辑:李柯影 2016-05-12 10: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5月11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1日表示,国际社会应高度重视并合力打击恐怖极端势力利用互联网等手段传播恐怖主义意识形态和极端思想。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反击恐怖主义言论和意识形态”举行公开辩论会。刘结一在发言时说,当前,恐怖极端势力加大利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等新技术手段,刻意歪曲宗教教义,宣传恐怖主义意识形态和极端思想,煽动仇恨、歧视、暴力等极端言论。一些国家部分人特别是青年人受恐怖主义意识形态和极端思想蛊惑加入恐怖极端活动,造成严重危害,己成为国际反恐领域一个突出动向,应引起国际社会高度重视,合力打击。

  刘结一提出,应消除恐怖主义思想基础;切断恐怖主义思想传播渠道;加大合作,织严国际反恐网络;促进文明对话,构建新型国际关系。

  他说,各国应将反恐纳入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反对以歪曲宗教教义或其他任何方法煽动仇恨、歧视、暴力等极端主义,对此类言行坚决予以打击。他表示,国际社会应采取有力措施,打击恐怖组织利用互联网发布煽动暴力音视频、传播恐怖主义意识形态和极端思想、招募人员、筹集资金和策划实施恐怖活动。各国应加强相关立法和执法,加强互联网监管,制止传输、有效删除含有恐怖和极端主义内容的信息。互联网企业要加强自律,提高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主动清除相关信息。

  刘结一说,中国是国际反恐阵营的重要成员。不久前,中国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致力于加大打击恐怖主义力度,推进国际反恐合作。他说,中方将根据反恐怖主义法要求,依法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中国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参与和推进多双边反恐合作,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宣传及意识形态,推动国际反恐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红梅 孔晓涵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