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为屏蔽抵押车GPS信号买干扰器 小区通信“哑火”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欧鲁男 编辑:高芹 2016-05-10 17: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贵阳市大兴新城附近的居民近期遇到一件怪事:他们所在的区域信号特差,生意、工作和生活受到很大影响。执法人员侦查发现,干扰源来自一间仓库,众人打开大门后发现,里面停放着奔驰、路虎等20多辆豪车,车旁设置的干扰器正在作业。据称,这些豪车都是抵押而来,仓库主人为屏蔽GPS信号,从网上买来了干扰器。

  “都快一个月了,我们这个地方的信号特差,上网时断时续,QQ忽上忽下,电话也时而打不出去,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手机的问题。”家住大兴新城的王先生说。

  贵阳市移动公司网络优化部的工作人员接到居民的反映后,立即检查了当地设备,发现设备良好,但附近有明显干扰。为此,他们断定附近应该有干扰器。

  5月6日,在无线电管理局的配合下,记者与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和无线电管理的执法人员,携带最新式的检测设备,来到大兴新城进行检测、侦查。

  工作人员手持检测设备对公众移动通信频段进行扫描,最终将干扰源锁定在小河轴承厂后的一间厂房内。

  公安部门联系上仓库主人后,打开仓库大门,看到仓库内停放着奔驰、路虎、奥迪A8等20多辆豪车。车旁设置了两台干扰器,包括发射机、发射天线等设备,且处于作业状态。经技术人员甄别,这两部干扰器属于三无产品,设置有多类天线,移动、联通、电信、CDMA等通讯都会受影响。

  据仓库主人交代,他的仓库内停放的全是用来抵押的“豪车”,为屏蔽GPS信号,他从网上买来干扰器,但没想到会干扰附近的通信信号。目前,这两套干扰器已被警方没收。

  贵阳市无线电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国家要求只有符合安全、保密要求的移动通信干扰器才能生产销售。此类干扰器,必须经由国家保密部门、无线电管理部门的审核、批准。销售时,商家还需对购买单位进行身份核实和登记。但目前贵阳没有任何公司获批销售移动通信干扰器,同时也无任何一家单位获批使用移动通信干扰器。

  “任何单位和个人使用手机信号干扰器,都必须提前报批,若没有报批就用,影响到正常通信,最高可以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该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欧鲁男)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欧鲁男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