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彩贵州】高山云雾出好茶 全国网媒聚焦贵州茶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波 编辑:李艳华 2016-05-09 20:40:5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网络媒体贵州行活动之品茗会在贵阳孔学堂上演。

全国网络媒体贵州行活动之品茗会在贵阳孔学堂上演。

  红网贵州5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海波)“以前不知道贵州也有茶,原来贵州不但有茶还是全国茶园面积最大的省份。”
  
  “贵州得天独厚的环境孕育出来的茶喝着真的很香甜,我也沉醉在一片茶香中。”
  
  ……
  
  一句句赞叹,是来自全国的网络媒体大咖们品鉴贵州茶后吐露的心声。5月9日,“山地公园省 多彩贵州风”全国网络媒体贵州行活动之品茗会在贵阳孔学堂上演,该场品茗会力邀贵州的知名茶艺师为大家奉上一场“贵州茶盛宴”。贵州省茶办工作人员龚雪向大家推介贵州茶,贵州“茶博士”施海领衔的“贵州冲泡”茶艺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给全国的网咖们心中留下了一缕缕“贵州茶香”。
  
  现场,来自贵州贵茶有限公司的茶艺师带来“在水一方”茶艺表演,通过茶艺表演为大家展示贵州冲泡。随着茶艺表演结束,网咖们纷纷辗转现场茶艺师的茶桌,争相体验贵州茶舌尖上的美味。
  
  “今天的茶席是通过茶、花、香、水三道一映来表现贵州大好山水、贵州美丽茶山及干净茶。”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贵州省贡茶研究组专家组成员、北京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施海说,今天所冲泡的茶叶为都匀毛尖和普安红,其冲泡技艺则是他自主创新的创意黔茶冲泡——“阴阳生态泡”,该冲泡技艺分别将都匀毛尖和普安红泡出后,用双出汤法将两种茶注入到同一品茗杯中,让茶客一口就能品尝到贵州的红茶和绿茶,是人和茶一次奇妙的相遇。
  
  喝茶是一件简单的事,是令人愉悦和享受的,一杯好喝的茶并不一定复杂和昂贵。龚雪说:“用贵州冲泡‘多投茶、高水温、快出汤’的方法能简单便捷地把贵州茶‘香、嫩、鲜、浓’的优点泡出来。”
  
  “贵州虽然没有海,但是有着连绵起伏的茶海!”龚雪说,贵州不但有茶,并且从2013年起就是全国茶园面积最大的省份,截至去年年底已达到689.2万亩,占据全国茶园总面积的十分之一,在茶园面积上连续三年领跑全国。
  
  龚雪介绍,其实“高山云雾出好茶”,就是对贵州茶最真实的写照。作为全国唯一兼高海拔、低纬度、寡日照的全境高原茶区,贵州的茶园常年都是处在“云滔滔,雾茫茫”的环境中的,并且是“林中有茶,茶中有林”。
  
  贵州气候冷凉,使得茶树生长缓慢,茶叶内含物质积累更为丰富。2015年贵州省出台的十个茶叶品牌的地方标准中规定,茶叶水浸出物含量为40%以上,高于国家标准6个百分点,氨基酸含量3%~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让贵州茶有了“香、嫩、鲜、浓”的品质特点。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波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6/05/09/39793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