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被面条机“咬手” 消防官兵破拆救援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尉伟 编辑:李柯影 2016-05-05 16: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齐鲁晚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尉伟)5月3日下午,省城燕山立交桥南侧附近一饭店,一女子在操作面条机时,左手不慎被“咬”。济南公安消防茂岭山中队的官兵接警赶赴现场,利用扳手、扩张钳等工具成功帮受伤女子解困。

  起初,消防官兵打算利用液压扩张钳对面条机进行破拆。但进一步观察后,消防官兵又改用扳手。“我们发现面条机的两个滚轴是活动的,一来两轴之间空间狭小,二来易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韩龙翔副中队长介绍。

  于是,借助扳手将面条机的螺丝卸下后,消防官兵又利用切割锯对面条机其中一个轴承进行切割,随后又依靠液压扩张钳对面条机进行扩张作业。与此同时,消防官兵又和饭店其他工作人员一起与受伤女工聊天,分散其注意力。

  最终,经过消防官兵近半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帮受伤女工解困。经120医生现场观察,受伤女工左手及手指皮肤因挤压部分脱离,但骨头尚完整,是否有骨折的情况还需进一步观察。而后,这名受伤女工也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尉伟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