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奉劝日本不要再在南海问题上刷“存在感”

来源:新华社 作者:靳若城 编辑:何冰 2016-05-04 20:3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奉劝日本不要再在南海问题上刷“存在感”。希望日方为本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外相岸田文雄近日在访问欧洲和东南亚时,对中国在南海“军事化”表示关切。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洪磊表示,在南海问题上,日本是域外国家,但近期日本在南海问题上近乎偏执地刷“存在感”。不过,这又刷出了什么呢?无非是刷出了日本在二战期间非法侵占中国南海岛礁的不良记录,刷出了日方当前在南海问题上的不良居心。奉劝日方不要再刷下去。

  另有记者问,5月3日是日本“宪法纪念日”。当天,东京大批民众举行集会反对安倍政府企图修宪之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发展走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高度关注。希望日方切实吸取历史教训,顺应时代潮流,倾听爱好和平的民意呼声,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来源:新华社

作者:靳若城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