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失联3年多 其身份证最近被用于买火车票(图)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杨旭 编辑:高芹 2016-04-29 14: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江华失联前的照片

  儿子失联3年多了,张永贵为找儿子已心力交瘁。26日下午,他来到本报,希望核查他刚得到的一条与儿子有关的线索是否属实。

  报警3年多都没有音讯

  张永贵是红河州绿春县大水沟乡村民。他说,2012年8月27日,儿子张江华来昆明高级技工学校上学,在该校学习汽修专业。

  “那年12月27日上午,我接到张江华的班主任李老师打来的电话。李老师说,我儿子好几天没去上课了。”张永贵说,当时他在老家忙农活,他赶紧拨打儿子的手机号,已经关机。随后他从绿春县老家赶到昆明寻找儿子。

  “到了昆明,我去学校问了儿子的好友、老师,他们都说不知道张江华去哪了。”张永贵说,接着,他在昆明火车站、各个汽车站周边寻找,张贴寻人启事……一连找了7天,张贴了上百张寻人启事,都没找到儿子的踪迹。2013年1月18日,张永贵向五华公安分局莲华派出所报警。但之后一直没有儿子的音讯。

  张永贵说,他最近两年每年都要来昆明好几次,四处寻找和打听儿子的下落,但每次都一无所获。他的手机上,还保存着儿子的电话号码。这个号码先是关机一年,之后一直空号。尽管是空号,他舍不得删掉这个号码,在没有任何线索的情况下,他留着这个空号,梦想能联系上儿子。

  想核实最新线索是否属实

  今年4月25日,张永贵再次从老家来昆明寻找儿子。第二天,他去了莲华派出所等地。他说,当天,五华公安分局一刑警告诉他:“最近,张江华的身份证被用过,在大理火车站买过火车票。”这对他来说,是寻找儿子的重要线索,他喜出望外。如果这条线索属实的话,他要到大理去寻找儿子。遗憾的是,他没得到更多确切的消息。

  昨日,记者致电昆明高级技工学校学生科,该科一名老师说:“张江华当年自己离开学校的,当时校方向莲华派出所和原籍地派出所报过警,莲华派出所还在处理。”

  五华公安分局政工科的洪警官说,如果张永贵得到了新的线索,可以凭有关手续到莲华派出所,请警方帮助核查线索是否属实。

  都市时报记者 杨旭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杨旭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