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积极推动《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尽早生效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04-28 21:0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维也纳4月27日电(记者王腾飞)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史忠俊大使27日说,中国政府积极努力推动《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生效,中国不会成为该条约生效的障碍。

  史忠俊说,《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是重要的防扩散条约之一,中方对该条约是支持的,从谈判开始就积极参与,在筹备过程中做出很大贡献。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维也纳联合国总部就《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发表讲话。他表示,在获得通过20年后,《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仍未生效,联合国安理会内部对该条约的生效问题还存在分歧。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要求缔约国承诺,不以任何方式参与进行任何核武器试验爆炸或任何其他核爆炸。该条约于1996年获得联合国大会通过,但由于不满足生效条件,至今未能正式生效。中国支持条约早日生效,已经签署该条约。

  为该条约生效做准备,《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筹备委员会已经建立了大量监测站,对全球范围内进行的核试验进行有效监测。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