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最珍贵金丝猴生下“二胎” 是个“小公主”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李柯影 2016-04-28 08:58:4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球最珍贵金丝猴生下“二胎” 是个“小公主”

  川金丝猴一家三口亮相。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摄

  昨天,北京动物园传来喜讯,4月23日晚9时24分,比熊猫数量还少的黔金丝猴产下二胎,迎来“小公主”。此前,川金丝猴和滇金丝猴也各生了一个小猴崽儿,也都是“千金”。昨天,川、滇、黔三种金丝猴分别带着“千金”携手亮相,呆萌可爱。

  记者在北京动物园看到,三种金丝猴分别和它们的小宝宝在一起。其中,黔猴一家由雄性黔金丝猴石头、雌性的阿静和刚出生的小猴宝宝组成。小黔金丝猴十分得爸妈的“宠爱”,它时而被猴妈妈抱在怀里,时而窝在猴爸爸胸前,眼睛四处张望,十分呆萌。

  据北京动物园金丝猴饲养员刘连贵介绍,截至昨天,黔金丝猴“小公主”已出生4天,长到了10多厘米,体重约500克,估计下周就能爬网。而滇金丝猴阿贵、花花一家,川金丝猴大壮、祥云一家,分别在3月14日和4月2日各添了一个“公主”。

  据刘连贵介绍,2013年4月18日,北京动物园在全国动物园系统内首次繁育成功黔金丝猴奇奇,此次出生的“千金”,是该园第二次成功繁育黔金丝猴。

  4月23日晚,刘连贵通过监控发现阿静很烦躁,不断挪地方。当晚9点多,石头护卫着阿静爬到金丝猴馆内六米高的平台上。刘连贵预判,阿静可能临盆,随后去护网外看守。一个多小时后,猴宝宝平安落地。次日,刘连贵发现阿静的脐带没有咬断,他赶忙找出剪子,消毒,拿出阿静喜欢吃的花生将其“引诱”到身边,才小心翼翼地在阿静吃花生的一瞬间,帮阿静剪掉了脐带。(记者马金凤)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