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一高度近视驴友因弄丢眼镜被困深山9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晓斌 陈璐 编辑:李艳华 2016-04-27 21: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北一高度近视驴友因弄丢眼镜被困深山9小时(图)

  搜寻民警穿梭在深山野林中。 陈璐 摄

  中新网宜昌4月27日电 (董晓斌 陈璐)湖北宜昌一驴友在户外探险时弄丢了眼镜,眼睛高度近视的他看不清哪条路才是出口,结果在大山里被困。4月27日凌晨,在和外界失联9个多小时后,当地民警将其救出。

  4月26日上午10时许,宜昌4名驴友相约来到点军区某景区内探险。当天下午6时许,其中3人安全返回,而一名陈姓男子却不见了踪影。同伴立即与陈某联系,得知其由于弄丢了近视眼镜,看不清楚路而被困在深山里。

  此时已是晚上7点,天色逐渐暗了下来,3名同伴于是报警求助,点军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民警询问得知,该景区内共有山头10余座,70%的面积为还未开发的原始森林,且山上经常可见野猪出没,十分危险。

  为尽快救出被困的陈某,10位民警每人带一组人员往山上搜寻。27日凌晨4时许,民警在一处山头上喊话时,隐约听到对面山头上传来回音,在确认就是失联9个多小时的陈某后,民警将其救出。

  民警成功将失联被困驴友救出。 陈璐 摄

  陈某介绍,自己和同伴走失后,因为慌不择路而弄丢了近视眼镜,手机和对讲机也没电了。陈某硬着头皮往前走,结果越走越没路,于是他钻进一个石缝里休息,准备等天亮后再寻找下山的路。

  事后,民警对陈某等人鲁莽的户外探险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提醒驴友,不管是户外探险还是户外旅游,都必须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结伴出行、相互照应,遇到紧急情况应原地等候救援,切不可鲁莽行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晓斌 陈璐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