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部发布生猪生产“十三五”规划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慧 编辑:李柯影 2016-04-22 09:15: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李慧)农业部21日对外发布《全国生猪生产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我国生猪生产发展的思路、布局,提出了建设现代生猪种业、提升饲料兽药产业发展、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推动废弃物综合利用、加强生猪屠宰管理等八项重点任务。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指出,综合考虑各地区环境承载能力、资源禀赋、消费偏好和屠宰加工等因素,《规划》确定了生猪生产的区域布局,将全国划分为重点发展区、约束发展区、潜力增长区和适度发展区四个区域,要求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分类推进,协调发展。重点发展区养殖总量大、调出量大,是稳定猪肉供给的核心区域;约束发展区主要是京津沪和南方水网地区,生产发展空间受限,未来养殖总量保持稳定,发展现代生猪产业;潜力增长区在环境承载力、饲料资源、地方品种资源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是猪肉产量增加的主要区域;适度发展区生猪养殖基础薄弱,主要是发展优质高端特色生猪产业。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慧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