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纪委:反腐工作不进则退 没有歇口气这一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芹 2016-04-21 10: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4月21日电 中央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韩晋萍今日回应“反腐是不是该缓一缓、歇一歇了”时强调,反腐败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更没有歇口气这一说。

  中央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韩晋萍、新华社总编室评论部副主任詹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研究员杨禹作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室,就《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与网友交流。

  就网友讨论的“在反腐工作当中,中央纪委和各地纪委的同志们做很多艰苦的工作。有些网友觉得是不是差不多行了,该缓一缓、歇一歇了;有些网友他认为不该歇,还得接着干;还有一些网友觉得会放缓,他觉得这样严格的正风反腐的努力,能持续很多年吗?”韩晋萍作出回应。

  韩晋萍表示,经过几年的努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赢得了党心民心。一些人之所以认为反腐败斗争应该缓一缓,根源是在于对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 性缺乏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虽然成效明显,腐败现象蔓延势头正在得到有效遏制,“不敢腐”的震慑作用正在充分发挥。但是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查处的案件和巡视发现的问题看,“四风”问题面上有所收敛,但是病根未除,禁而不绝;近年来高压之下腐败分子有所震慑,但还在窥测,腐败活动减少了 但并没有绝迹。这都充分印证了“天涯无净土”的判断。

  她强调,反腐败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稍有松懈,腐败就会反弹回潮,甚至可能导致前功尽弃。当前领导干部违纪的一个突出特点,是政治利益和经济利益混杂,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对党和人民事业造成严重危害。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明确强调,严肃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而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三种情况同时具备的,必须作为重中之重。这些因素都决定了反腐败斗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更没有歇口气这一说。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没有变,旗帜方向不会变,我们的目标任务就不能变。所以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