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路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阳 编辑:李艳华 2016-04-19 20: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白阳)记者19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近日启动以打击盗窃、抢夺、诈骗、销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行动将持续开展三年。

  根据行动部署,铁路公安机关将抽调专门力量深入站车、区段,组建整建制的“铁鹰”打击小分队,对重点站车、区段组织开展集中打击行动,稳定旅客出行环境;发动站车岗位民警加强巡视控制和重点人员的查缉盘查,主动挖掘系列团伙案件线索,及时开展专案侦查抓捕涉案成员,提升延伸打击成效;完善接处警工作机制,畅通受案渠道,坚持破案与追缴赃款赃物相结合,逐人细审、逐案深挖,力争将各个环节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最大限度地为受害人挽回损失。

  铁路公安局要求,各级铁路公安机关要把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作为铁路公安机关创建“绿色通道”、打造“平安站车”、确保旅客群众出行安全的重要载体,进一步细化站车防范措施,不断提升打击侵财犯罪能力,积极创造和维护良好的铁路运输生产秩序。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阳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