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科: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推动企业的创新发展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04-17 19: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专电(记者华晔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樊友山17日透露,虽然集团领导班子实行了限薪,但二级及以下单位没有层层限薪,一些贡献大的二级公司负责人收入是集团领导的好几倍。

  樊友山是在17日举办的2016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上透露上述讯息的。樊友山介绍,该集团已建立覆盖全员的绩效考核薪酬兑现体系,并严格按照考核结果决定薪酬水平,凡做出实实在在贡献的,均给予有效激励。

  他引述案例说,一些为集团公司完成目标任务做出突出贡献的二级单位,收入得到相应提升,其员工收入是集团总部职工收入的一倍多,二级单位负责人收入是集团领导的好几倍。

  与此同时,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及其经营者实行了绩效扣除。2015年该集团根据职责分工,对集团9个领导班子成员中的5人扣发绩效分,同时扣发绩效薪酬。“按照考核结果兑现奖惩,每年对二级单位绩效考核结果进行排序并向全系统公开。”樊友山说。

  据介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是科技型企业,60%以上员工是工程技术人员。樊友山引述旗下企业案例说,从不断激励科技人员的技术创新热情考虑,企业需构建多要素参与分配的利益共享机制,实现即期激励与中长期激励相结合,推进多种模式的岗位分红激励。

  在樊友山看来,行之有效的薪酬激励机制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创新发展。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经营业绩逆势上扬,实现收入和利润增长双双超过30%,创历史最好水平。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