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励志弟”趴地写作业引热议 网友:必成大器(图)

来源:东南网 作者:丁胜华 编辑:高芹 2016-04-15 11: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柳小学门口一名小学生趴地上写作业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丁胜华)昨日,读者危先生向福州晚报提供了一张感人的照片:鼓楼区小柳小学门口马路对面人行道上,放学之后,一名小学生趁着家长还没来,趴在地上抓紧时间写作业。危先生将照片发至微信朋友圈,引发网友评论:“可当选最感动老师和家长的学生。”

  据危先生介绍,前日下午不到4时的时候,他路过小柳小学门口,正值学校放学,众多家长接孩子回家,现场出现的一幕吸引了他的注意:一名低年级男生径直将书包放在地上,随即拿出作业本,双腿膝盖贴地趴着,旁若无人地写作业。“当时地面还有点湿湿的,小男生趴在人行道上写作业,真的让人很感动。”危先生称,当时他并未看到男生的家长,于是赶紧用手机拍下照片。由于有事在身,他没有细问男生情况。

  接下来,危先生将照片发至微信朋友圈,引发众多网友评论,“精神值得学习”“长大了肯定有出息”“必成大器”“好努力”“可当选最感动老师和家长的学生”。在网友纷纷点赞的同时,也有网友感叹“学生的功课压力很大”,还有网友提醒“要保护好眼睛”。

  目前,记者暂时不了解这名男生的具体情况,欢迎知情者向福州晚报提供相关线索。

  据记者了解,2014年6月11日,一名小学生在苍霞新城公交站等车时,趴在公交站椅子上争分夺秒写作业,此举被等车的乘客拍下并发到微博上,当时网友称赞他为“励志弟”。

来源:东南网

作者:丁胜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