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峡河段正式启用我国内河水域首座现代化锚地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谭元斌 编辑:李柯影 2016-04-14 15:2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宜昌4月14日电(记者 谭元斌)记者14日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作为我国内河水域首座现代化锚地,位于三峡至葛洲坝两坝间的平善坝锚地靠泊平台已经建成并正式交付使用。

  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平善坝锚地靠泊平台最多可满足18艘3000吨级船舶或15艘5000吨级船舶的待闸需求。根据待闸锚地分类、分区指泊的管理经验,它专门针对危险品船舶开辟出待闸锚位,最多可容纳10艘5000吨级危险品船舶待闸。

  平善坝锚地靠泊平台还配备了一系列信息化设备,并对信息资源予以丰富整合,能够实行全天候、全方位的远程可视监控,待闸船舶进出锚地水域也实现自动识别和记录。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5000吨级以上的船舶在三峡河段过闸船舶中所占的艘次比例从2015年的38.11%上升为39.74%,船舶大型化的趋势日益明显。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平善坝锚地靠泊平台的投入使用将有效提高三峡河段平善坝水域锚泊容量及其安全系数。它不仅能为因区域性碍航大 雾、风雨、大流量等恶劣天气水情而控制运行的下行船舶提供待闸泊位,还具有防止船舶走锚漂流撞击葛洲坝水利枢纽的重大安防意义。

  据了解,平善坝锚地靠泊平台为交通运输部“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于2014年4月开工,历时两年完成建设,竣工验收。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谭元斌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