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防总批复淮河大型水库群联合调度方案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晖 编辑:李柯影 2016-04-14 11: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林晖)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13日通报,国家防总近日批复了由淮河防总组织编制的《淮河大型水库群联合调度方案》。

  据了解,方案选定了宿鸭湖、板桥、薄山、鲇鱼山、梅山、响洪甸、佛子岭、磨子潭、白莲崖等9座对淮河干流洪水影响较大的水库纳入联合调度范围,强调了联合调度的总体要求及各水库的调度方式,明确了各水库在不同运用条件下的调度权限,为淮河大型水库群联合调度提供依据,充分发挥大型水库群防洪减灾效益。

  淮河是我国七大江河之一,主要涉及河南、安徽、山东、江苏等4省,流域内有我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和煤炭等能源基地。国家防总要求淮河防总、淮委和河南、安徽两省防指认真落实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和措施,加强汛情监测与会商分析,统筹协调防洪与兴利关系,科学调度有关水库和防洪工程,充分发挥防洪工程体系的整体作用,确保防洪安全。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晖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