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中国汽车产销同比均增长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晓虹 编辑:李艳华 2016-04-12 20:39: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日透露,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59万辆和652.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2%和6%,高于上年同期0.9和2.1个百分点。

  其间,在中国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乘用车产销增幅有所减缓,而商用车产量降幅明显收窄,销量结束下降。

  一季度,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255.3万辆,同比增长11.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5%,比上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其中,中国品牌SUV销售同比增长57.4%,占SUV销售总量的58.8%,比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中国品牌MPV销售同比增长17.5%,占MPV销售总量的92.6%,比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同期,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62663辆,销售58125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倍和1.0倍。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更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6.9%和43%。

  业内预计,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利好背景下,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将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其产销仍有望倍增。未来几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将实现持续高速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晓虹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