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公务机市场方兴未艾 飞机制造商频递橄榄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佳佳 编辑:李艳华 2016-04-12 20: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上海4月12日电 (记者 李佳佳)法国达索航空的全新旗舰机型猎鹰8X12日在2016年亚洲公务航空大会上正式亮相,这也是这家法国第二大飞机制造公司首次把全新公务机型放在中国进行首发。

  当天,利捷公务航空有限公司也与亚联公务机有限公司达成战略股权合作,双方宣布将联手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全新的公务机飞行产品。

  虽然尚处于产业新兴阶段,不过中国蓬勃发展的公务机市场如今已频频接到国际各大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递来的“橄榄枝”。在这其中,占据中国公务机航班起降量三分之一的上海成为他们进军中国市场的首选。数据显示,2015年上海机场公务机航班起降量达到5536架次,同比增长15.5%。

  美国公务航空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德·博伦告诉记者,过去数十年中,亚洲公务航空市场发展走向成熟,“我们对亚洲及中国公务航空市场持续增长充满信心,”他说。

  通用航空是民航业发展的基础,是航空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到“十三五”末,中国将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通用航空器将达到5000架以上,年飞行量将达到200万小时,产业整体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同时,中国通用航空的加速发展,也将进一步促进公务航空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上海机场集团正在积极推动虹桥机场公务机基地二期建设,预计将于2018年完成,2019年投入使用。上海霍克太平洋公务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迅说,二期将在现在的公务机机库南侧再建造一个相同大小的机库,目前该项目的部分动拆迁工作已完成,项目进入详细设计阶段。

  时下,中国地方中小机场兴起建造FBO(公务机固定运营基地)的风潮,也有报道称中国FBO正在遭遇成长之痛,盈利者寥寥。对此,陆迅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也回应道,中国各地方政府已经认识到公务机是交通必备保障之一,中小机场兴建FBO有利于公务机交通保障拓展,对促进公务机市场的发展毋庸置疑。不过他建议“中小机场在兴建FBO之前应首先做好经济性分析,希望在做好交通保障之余也能够实现盈亏平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佳佳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