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天河首推“家门口”3分钟办港澳签注 5街道设自助签注机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编辑:李柯影 2016-04-11 09: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广州4月11日电 只需3分钟,就能在“家门口”轻松搞定港澳通行个人游再次签注全部手续,真正做到“我的证件我做主”。近日,广州天河警方首推全国创新之举,在天河区天河南、林和、石牌、五山和猎德5个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安装了首批“签注易”自助签注机,实现港澳通行证签注业务网点化,“零距离”为市民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业务。

  今年年初,天河警方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在“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享便利”工作思路下,积极创新利民惠民举措,经过充分调研,决定在全区推行“签注易”机安装使用,将首批安装选址在人流量大、签注需求大、交通便利、群众方便的天河南等5个街道的政务服务中心。资料显示,这5个街道居民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占全区此类业务的22.7%。

  “‘签注易’机进驻街道这一级的政务中心是全国首创,大大方便了群众,但这个设想变为现实并非易事,天河警方迈出第一步,挑战‘不可能’”。天河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副中队长吴穗江介绍,“签注易”机使用公安内部网络传递数据,涉及公民个人信息,在方便群众的同时必须保障安全。从2月中旬开始,天河警方在短时间内完成调研、选址、线路布设、机器调试、使用和故障排除培训、操作指引宣传展板制作、监控设备架设等一系列安装建设工作。4月5日,5个“签注易”自助办证网点全部完成,正式使用,目前已办理自助签注51张。

  天河警方介绍,办证就在“家门口”的办事方式将极大方便群众,减轻公安办证窗口办证压力,群众可自由就近选择办证点、自主决定办证时间,无需奔波往返也无需花时间排队等候。

  天河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除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外,省内居民持卡片式港澳通行证的人员带备电子港澳通行证、银联银行卡(羊城通)均可在“签注易”机上实现“即办即走”,当场签注当场拿证。如果二个月内没有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的,可在“签注易”机上实现当场签注当场拿证;如果二个月内办理过签注的,可先网上申请或在本机申请,申请成功后可微信先行支付,七个工作日后在任意一台“签注易”机打印签注即可。(林龙勇 黄婷 马威 张毅涛)

  附:广州市天河区首批5台网点化“签注易”机安装的具体地址

  1. 天河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体育西横街193号

  2. 林和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林和西横路101号

  3. 石牌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石牌东路127号

  4. 五山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岳州路39号

  5. 猎德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海明路20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节假日除外)8:30-17:30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