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龙号”完成第32次南极科考任务归国 下周抵沪

来源:央广网 作者:吴善阳 编辑:李柯影 2016-04-09 15: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雪龙号”完成第32次南极科考任务归国 下周抵沪

  央广网上海4月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顾荣华)来自吴淞边检站的消息,历时156天,中国国家海洋局极地研究所所属科考船“雪龙号”完成第32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将于4月11日抵达上海长江口水域。

  据悉,“雪龙号”于15年11月7日从上海出发,总航程3万海里。考察期间,我国首架极地专用固定翼飞机在南极拉斯曼丘陵、格罗夫山、昆仑站等区域进行试飞,并开展试验性航空遥感遥测工作,考察队在南极罗斯海的维多利亚地盆地海域成功采集到了720公里测线的重力、磁力和反射地震等数据。据介绍,这是近年来我国在罗斯海地区获得数据量最大的一次地球物理考察,将为中国科学家研究西南极裂谷发育的历史和过程提供坚实的数据资料。两周前,“雪龙号”完成最后一次靠港补给,由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港码头,搭载着113人启程回国。

  吴淞边检站已抽调骨干民警成立了“雪龙号青年服务突击队”,及时掌握雪龙号入境动态和人员数量等情况。届时,吴淞边检站将在第一时间登上“雪龙”号为其办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主动提供零距离靠前服务。

来源:央广网

作者:吴善阳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