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京大学推果馔宴 西芹炒草莓、培根卷香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钟升 编辑:高芹 2016-04-07 10: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南京大学推果馔宴西芹炒草莓、培根卷香蕉(组图)

  周晓海师傅正在烹制火龙果五彩鸡丁。 钟升 摄

各式水果菜肴。 钟升 摄

  各式水果菜肴。 钟升 摄

培根卷香蕉配泰国鸡汁。 钟升 摄

  培根卷香蕉配泰国鸡汁。 钟升 摄

  中新网南京4月6日电 (钟升)培根香蕉卷、火龙果五彩鸡丁、哈密瓜年糕炒牛肉粒……近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的一份果馔宴菜单在网络上悄然走红。水果与食材的奇妙组合配上五彩缤纷的菜品照片,为“神菜”辈出的中国大学食堂再添新传说。

  “我当时整个人就懵了”。6日午间,看着面前的诡异菜肴,王同学嘟囔道。由于到食堂的时间较晚,她有些无奈的点了一份橘子烩小肉圆。抱着半放弃的想法吃了一口后,王同学感叹道“居然还可以”。

  不同于王同学的“逼上梁山”,唐同学是来“自投罗网”的。“自从在朋友圈里看到了其他同学发的照片,就一直很好奇,想来尝试一下”,唐同学兴奋地说道。“年轻人嘛,什么东西都应该试一试,体验是很宝贵的经历。不过没想到还挺好吃的,真是赚到了。”

  此外,还有很多学生选择退避三舍。“外观看起来太奇怪了,不敢冒险”,“吃不起咱们还躲不起么”。

  对于学生们的反应,果馔的制作者周晓海师傅心情有些复杂。“我们做的可不是黑暗料理啊”,边抗议着,周师傅边将水焯过的水果迅速捞起,加入鸡丁在锅中快炒几下,一道火龙果五彩鸡丁就完成了。黄色的香蕉、白色的红龙果、褐色的鸡丁等混搭在一起,散发出一股水果的清香。

  据周师傅介绍,相比其他高校为了处理过剩食材,或是纯粹恶搞的“黑暗料理”,此次南大推出果馔宴其实都是认真开发出来的。譬如培根香蕉卷,他和同事们调制了多种不同的酱汁进行煎炸的试验,为了创制成功,途中大家已经吃掉了不计其数的失败品。

  “水果菜想做好,其实比一般的菜肴难”,周师傅解释道。为保证水果的口感和营养,菜品都是快速、简单烹调,期间尽量不加调料。其清淡、少油的特点,搭配上各式风味的时令水果,很适合在炎热季节食用。

  虽然曾一度引发了学生们的恐惧,但目前果馔宴的人气正逐渐上升,“每天要制作10到12道菜,消耗掉几百斤水果。”周师傅表示,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进行新果馔的开发,并力争将其打造为一个新的高校饮食品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钟升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