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连山村民挖春笋参赛 笋王重15公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李柯影 2016-04-03 09: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清明笋王重15公斤

  在金子山赛清明笋活动中,山下壮族村寨的村民抱着从金子山竹海挖来的春笋参加比赛。

  壮族阿叔抱着冠军、亚军笋王合影。

  参赛的春笋笋身长、个头大,堆满了几张桌子。

  连山壮瑶自治县的金子山昨举行赛春笋活动

  广州日报讯 (记者曹菁摄影报道)“清明竹笋出,谷雨笋出齐。”清明时分,正是春笋破土疯长的时节,4月2日,位于广东连山壮瑶自治县的金子山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赛清明笋活动,山下壮族村寨的村民抱着从自己家竹海挖来的春笋参加比赛。经过一番角逐,2根高近1米,重15公斤多的春笋成功夺得笋王冠军、亚军。赛清明笋现场还举行了挖春笋、抱春笋、剥春笋等春笋运动会项目。

  4月2日,2016年赛春笋活动正式举办。金子山下的壮族村寨的村民扛着炮弹一样的春笋来参加赛春笋民俗活动,大部分村民为了同时囊括三大奖项,都是扛几根春笋来参赛。只一会儿,参赛的春笋就满满地堆满了几张桌子。

  村里负责比赛的裁判根据比赛条件与标准,先比个头、笋头直径、春笋长相与饱满程度、鲜嫩,通过第一轮的比赛,选出了候选笋王,最后通过秤,称出笋王的重量。经过一番角逐,重15.3公斤与重15.1公斤的2根超级笋分别夺得了这届比赛的冠军与亚军,季军则重14.6公斤。

  吃春

  金子山的春笋因味道鲜嫩被称为“山八珍”,以其笋体肥大、洁白如玉、肉质鲜嫩、美味爽口被誉为“菜王”。金子山的吃春包括赏春竹、挖春笋、吃春宴。游客把嫩嫩的春笋挖出来,拿到景区壮瑶餐厅制作,品尝春天的香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