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2岁女子“逆生长” 似16岁少女 原来是肿瘤作祟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李柯影 2016-03-30 09: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32岁的已婚女子看起来像16岁中学生,这并非逆生长,实为脑部肿瘤影响了生长激素的分泌。昨日,经过手术摘除肿瘤的蔡女士恢复良好,这周就可出院。

  蔡女士是武汉人,大学毕业后留在深圳工作,和丈夫结婚4年,一直没有孩子,期间通过中药调理过身体,不过没什么效果。上周,蔡女士回汉办事,突然发现右眼几乎看不到东西,她紧张地赶到市一医院,检查发现她的脑部存在颅咽管瘤。正是瘤体压迫视神经,导致视力减退。只能通过手术切除肿瘤,医生当即建议她住院。

  住院登记年龄时,医生不敢相信,蔡女士是32岁的已婚女性,她看起来个子娇小,面相看上去如16岁中学生。该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吴京雷分析,蔡女士面相和颅咽管瘤压迫腺垂体有关,使其分泌的生长激素、促性腺激素明显减少,所以表现为生长发育迟缓,这并非正常现象。

  上周二,手术团队为蔡女士摘除了肿瘤,她的视力正逐渐恢复。

  据介绍,颅咽管瘤是常见的颅内先天性肿瘤,虽是良性,但生长部位密布神经。如果切除不干净,也容易复发,手术难度很大。(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徐若云 阮航)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