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酒店枕下万元现金”失主确认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李柯影 2016-03-29 09:20:35
时刻新闻
—分享—

  事发万州尚都酒店

  原标题:酒店枕下万元现金 失主就是上一位房客

  26日晚,重庆晚报视觉编辑部副主任陆纲与家人去万州区扫墓,27日上午离开万州尚都酒店时,在枕头下发现了近1万元现金(详见昨日重庆晚报头版)。酒店怀疑是上一个客人刘刚(化名)留下的,刘刚当天则向重庆晚报记者表示,自己是取了2万元现金,无法确认这笔钱是自己丢的。昨日此事有了新进展——刘刚确认自己是失主。

  这笔钱是如何丢的?为何刘刚不第一时间确认丢的钱?其中有何隐情?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进行了追访。

  酒店方面称,刘刚昨日赶到万州,确认自己就是失主。

  为何前天不能确认自己是失主?昨日,刘刚给重庆晚报记者介绍:他是个生意人,几乎每周都会到万州,短的住上两三天,长的要住一周。上周他在万州收了点货款,周五他分四次共计取了1万元现金,准备还给生意上一个朋友。

  当晚他和朋友在酒店附近吃饭,席间喝了点酒。晚上8点过,朋友送他回酒店,他就将1万元现金掏出来塞给这位朋友,然后进了洗手间。朋友却说:“不急!不缺这几天,你先拿去用,宽裕时再给也不迟……”刘刚说,由于他在厕所里,朋友后来具体说什么他没注意听。

  第二天一早,他退房返回主城家中。前天他接到酒店电话,不敢确认这位朋友到底有没有把钱拿走。“如果他拿走了,这笔钱就不是我丢的。但我怎么好开口去问,你有没有把钱拿走,或者你把钱放在哪里了?”

  刘刚昨日赶到万州向朋友确认。“那1万元不急,等你经济宽裕后一起还给我!”朋友说:“我不是给你说了,钱放到枕头底下吗?”刘刚问:“放在哪个枕头下?”朋友说:“靠窗边那个。”刘刚说,自己习惯睡靠门一侧的床,退房时肯定没管靠窗那张床。

  刘刚说,如果这笔钱不翼而飞,说不准他和朋友还会相互猜忌呢!“不过最终真相大白,只会让我们的信任进一步加深。”

  针对读者热议的宾馆未换床单一事,刘刚说:“我在这个店住了2年多,都是干干净净的。我是常住,又是双人间,靠窗的床我没有动过,平时都给阿姨说了,那张床不用换,我想她是认为反正没有用过,所以没换。”据悉,酒店方对各方面的批评没有回避,已于前日着手整改。

  据悉,刘刚将于今日去当地派出所,办理钱款认领和身份识别相关事宜。

  重庆晚报首席 记者 夏祥洲 陆纲 摄影报道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