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藏区石渠县突降大雪 23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刁海瀚 编辑:李艳华 2016-03-23 21: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川藏区石渠县突降大雪23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雪中行驶的小车。 刁海瀚 摄

  雪中放牧的牧民。刁海瀚 摄

  雪中的牦牛。刁海瀚 摄

  中新网成都3月23日电 (刘忠俊 刁海瀚)22日晚至23日9时许,四川藏区石渠县突降中到大雪,积雪平均深度达到15厘米,最深处超过30厘米,2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据了解,时至初春高原小城本应是阳光和煦、暖风拂面,然而扎溪卡草原却迎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鹅毛般的大雪挥洒了整整一夜,整个扎溪卡草原再次披上冬日的银装。

  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工作组奔赴各乡镇核查灾情,避免持续降雪给民众生产生活造成损失。“西片区四乡一镇降雪情况最为严重,平均积雪在20厘米左右,最深积雪超过30厘米,较好的起坞乡积雪也达到了8至10厘米。”石渠县政府办公室相关人士称,3月底正是当地冬令春荒、青黄不接的时候,若持续降雪将对边远山区民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目前,石渠县派出的工作组正深入各家各户了解核查民众保暖、牧草储备等情况,并组织民众清扫道路积雪,添置煤炭、牧草等,以防持续降雪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刁海瀚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