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钢:引导“双创”更多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编辑:李艳华 2016-03-22 21: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成都3月22日电 (贺劭清)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22日在成都指出,量大面广的传统产业增长动能缺乏,引导“双创”更多地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增长,让他们加入互联网“飞”起来,是转型期间必须要做的事情。

  当日,全国政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成都举办,万钢在会上有此表述。

  万钢介绍,近年来国家推行的“数控一代”就是将数控技术和中小企业的机械设备结合起来。在互联网时代,数字化后的机械设备可以通过网络得到更多订单,中小企业也可以借此形成网格式的产业链。

  2015年春节,国人去日本抢购马桶盖成为社会热点,这折射出民众渴望创新产品。“他们买什么说明国内缺什么,人们的生活提高了,人们的需求也提高了。”万钢指出,进行创新创业更应该注重市场实际需求。

  谈及如何满足市场实际需求,万钢指出应调动社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提升创新能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适应时代的变化。

  据了解,“十三五”规划纲要把“推动科技创新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机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融入发展各领域各环节”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

  “创新创业是国际大趋势,要积极吸收全世界的经验,不能关上门来搞创新。”万钢说,“双创”工作应在国际化的范畴下进行,鼓励年轻人通过参加“创业导师行”、“创业夏令营”、“创业大赛”等“走出去”的活动与外国创新创业人员交流互动。

  此外,万钢指出政府应为创业主体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打破市场壁垒,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潜力,增加创业青年的获得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