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枯水期饮水安全

来源:新华社 编辑:高芹 2016-03-22 16:4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兰州3月22日电(记者白丽萍)为保证枯水期饮水安全,兰州市加强黄河水域水污染防治,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据兰州市最新水质监测数据显示,近期,黄河兰州段河水氨氮浓度指标不同程度升高,且有一定的上升趋势。

  据介绍,发源于青海省的湟水河是黄河上游的一条重要支流,流经青海西宁、海东等地后,在兰州市西固区达川镇汇入黄河。由于兰州市区主要水源为西固区黄河地表水,因此,湟水河的水质对兰州城市水源产生直接影响。

  兰州市市长袁占亭说,随着气温回升,自来水安全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为确保饮用水源安全,将水源地所辐射到的67个水电站已全部纳入管控,并严禁进行排沙清淤作业。

  同时,坚持开展饮用水源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县区已对流域沿线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整治;对履职尽责不到位、行动迟缓、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好的单位和个人,开展严肃问责制度。

  此外,加强水环境监测,确保饮用水水质安全。兰州市环保部门已对重点排污企业进行24小时驻厂监管,排除环境风险隐患,并在水域断面、水厂取水水源和主要排污口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以便有效预防上游突发性污染,对水源地饮水水质造成威胁。

来源:新华社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