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家中失火被烧光 写“道歉信”承诺尽力赔邻居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顾晓娟 编辑:李柯影 2016-03-20 14: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告示栏里的公开信。 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失火时邻居用手机拍摄到的画面。

  在华宇春江花月小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让聂先生家付之一炬。没一分钱、没衣服换、没地方住,也没有抢救出任何东西……聂先生却在大火扑灭后,在打印店里写下了《给各位邻居的一封信》。信中表达了他对左邻右舍的歉意。聂先生说,家里失火,邻居们跟着遭殃,还是觉得很愧对大家!

  居民感叹:

  “自家遭灾还能想到邻居”

  在华宇春江花月小区,连日来,小区张贴栏里的《给各位邻居的一封信》,引来不少邻居的关注。

  几个邻居正围在“道歉信”前议论,失火后,好多邻居都去了聂先生家火灾后的现场,两室一厅的家可以说是“化为灰烬”,一片狼藉,根本没办法再住人,损失十分惨重。

  一个邻居说:“自己家里都遭灾了,还能想到邻居,的确很难得!”

  几个当天正巧碰见聂家人惨状的阿姨,当场就召集邻居们发起募捐。小区物管也拿出募捐箱,和邻居们一起募捐,希望为聂家筹措一份帮助。

  “道歉信”应为男主人聂先生所写。不过,重庆晨报记者昨天上午赶到小区时,聂先生家中无人。这封信字里行间却“透露”出聂家人现在的生活状况:一家人除了随身穿的衣物,家中物品悉数烧尽。因为事发突然,老母亲和孕妻精神压力巨大。而这两天,聂先生正在处理“找房子”等棘手的事情,总不能让一家老小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信的作者:

  写信是出于道德和良心

  家中失火,应是他们一家人最为艰难的时刻,聂先生为何首先写下道歉信?道歉信又是何时张贴在小区中的呢?

  几经辗转,重庆晨报记者终于联系上了聂先生的妻子何女士。何女士说,“道歉信”的确是他们写的,信的内容是丈夫草拟的,一家人共同做出了这个决定。尽管一场大火烧光了他们的家,但这场火灾或多或少给其他邻居也带来了损失和不便,写下这封公开信,也是出于道德和良心。

  17日傍晚发生火灾后,聂先生一家三口和母亲逃离现场,首先想到的就是挨家挨户地通知邻居逃生,唯一抢救的物品就是何女士的一部手机。

  何女士说,逃出来时身上没一分钱、没衣服换,甚至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后来他们被朋友收留后,丈夫和家人商量,草拟了这封道歉信。第二天一早,聂先生就去了打印店打印,然后张贴在小区里。

  自发承诺:

  尽力赔偿邻居损失

  “本来,我们一家人是应该到楼上楼下的邻居家里看看的,亲自向左邻右舍道歉。”但自从火灾发生,聂先生一家就一直在协助消防、公安、天然气公司等调查火灾发生的原因。何女士说,而她自己已怀孕一个多月。

  何女士说,目前,他们家可能没有赔偿能力,但万幸的是,家人都平安无事,她相信只要一家人在一起,总能渡过难关。目前,聂先生也已经委托小区物管,对各位有财产损失的邻居进行情况登记和材料整理,并在“道歉信”上承诺,将尽力对各位邻居的损失和合理诉求进行赔偿。

  小区物管经理刘女士介绍说,受损较严重的主要有21-4和16-5两家,到物管进行损失登记备案的大约有10家。从18日上午开始,小区物管和业主们一起,为聂先生家进行募捐,截至昨天,已经收到捐款2610元。

  何女士说,她是四川人,来小区安家将近6年。失火当天,她去物管正巧碰上了几位帮他们捐款的阿姨,一个阿姨拿出200元,还不停地安慰她、鼓励她。作为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何女士觉得邻居间的情谊让她备感温暖,也相信自己一定能渡过难关。记者 顾晓娟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顾晓娟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