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部部长:全面二孩实施后预计每年新增300万儿童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奕湛、罗沙 编辑:李柯影 2016-03-05 14:17:3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袁贵仁:全面二孩实施后预计每年新增300万儿童 学前教育面临压力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刘奕湛、罗沙)教育部部长袁贵仁5日在列席当天开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前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有关方面预计每年会新增300万名儿童,学前教育将面临较大压力。

  袁贵仁说:“2015年我国学前教育毛入学率达到75%,比5年前提高了24个百分点,比‘十二五’规划中60%的目标高了15个百分点。”据了解,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已连续实施两期,中央财政投入700多亿元,支持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发展。

  谈到即将到来的学前教育入园压力,袁贵仁表示,首先要做好规划合理布局,把人口变化和教育结合起来,做好学前教育规划,合理布局学前教育机构;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支持企事业单位举办幼儿园,采用政府购买的措施来扶持民办幼儿园,还可以根据学龄人口变化,在有条件的小学附属办学前班;多种形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学前教育教师的招生培养,加速在职学前教育人员的培训,推行学前教育特岗计划和支援计划,在沙漠、林区、山区、水区、牧区等地也可施行教师走教。

  “最后是加强规范,确保孩子的健康安全,努力实施好新颁布的幼儿园工作规程,不断提高幼儿教育水平,幼儿学校的治理能力。”袁贵仁说。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奕湛、罗沙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