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阿勒泰边防官兵“闹海风”中救助受困车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石晓坤 王友波 编辑:李艳华 2016-03-03 19: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辖区民众马金贵因“闹海风”天气看不清路面,车掉进雪窝里,边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 王友波 摄

  边防官兵救助被困车辆。 王友波 摄

  中新网吉木乃3月3日电(石晓坤 王友波)2日晚11时,受强冷空气影响,新疆阿勒泰地区普降大雪,该地区吉木乃县遭受春节以后首个“闹海风”天气,风口风力高达8级,省道319线、省道229线受“闹海风”影响,能见度极低,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给驻地民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是次“闹海风”持续时间较长,3日上午12时30分,武警新疆阿勒泰边防支队托斯特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马金贵电话求救,在外出拉货过程中,因“闹海风”看不清路面,车不小心滑下路基,掉进雪窝里。

  该派出所接警后,即刻组织4名警力携带救援装具前往救助。官兵到达现场后,采用推、拉、铲等方式,半小时内将受困车辆救出。

  自2日晚,该派出所官兵在“闹海风”较为严重地段设置警示标识,并在省道319线重点地段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封控劝返,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闹海风”是一种回流性大风并伴有吹雪、雪暴等天气。“闹海风”又称“诺海风”,为蒙古语,意为风刮起来像狗叫一样。(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石晓坤 王友波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