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首支省级铁路产业基金关账签约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美娟 编辑:刘飞越 2016-02-29 18:2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南昌2月29日电(记者 李美娟)江西省铁路产业基金关账签约会议29日在南昌举行,这意味着总规模276亿元的我国首支省级铁路产业基金——兴铁产业投资基金成功完成募集,开创了铁路建设的融资新模式。

  “这是国内首支市场化运作的省级铁路产业基金,在铁路建设融资渠道的创新上走在了全国前列,破解了江西省铁路发展的资金不足难题。”江西省政府一位负责人说。

  为适应铁路建设发展需要,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后,江西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简称“江西铁投”)联合省内省属大型国有企业,于2013年创新发起设立了兴铁产业投资基金。

  “十二五”期间,江西省铁路运营里程突破4000公里。江西省发改委主任吴晓军说,“十三五”是江西铁路构建6000公里总框架的关键期,未来五年,全省境内铁路总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江西省方面要投入的资本金超过200亿元,兴铁产业投资基金首期成功募集,为全省“十三五”铁路规划建设项目提供了有效的资金保障。

  据介绍,基金通过混合型、半开放的交易结构和合理稳定收益保障等交易安排,有效突破了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的一些根本问题和制约因素,解决了投资者对投资风险、投资收益和安全退出的关切和关注,使基金具备了市场化运作的基础和投资的驱动力。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美娟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