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岭罕见棕色大熊猫在野化培训中度过寒冬

来源:新华社 编辑:高芹 2016-02-28 10: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西安2月28日电(记者冯国)作为一只罕见的棕色大熊猫,生活在秦岭山中佛坪大熊猫保护基地的“七仔”,目前已在野化培训中度过了零下二、三十度的寒冬,迎来盎然春天。

  吻短脸宽,体态浑圆,毛色棕白相间、干净润泽,走起路来“内八字”,还时常作思考状“扮酷”或攀岩爬树“秀功夫”……这便是棕色大熊猫“七仔”。自2014年12月入住秦岭大熊猫野化培训佛坪基地以来,“七仔”在人们的精心呵护下已安然度过第二个寒冬,野化培训已逐渐改变其原来在园中饲养的生活状态。

  据基地工作人员介绍,“‘七仔’不仅胃口好,而且爬树技术高”。它每天要吃50多公斤竹子,吃饱喝足后最喜欢玩奶盆、翻跟头,常把奶盆当凳子坐坏,在林木繁茂的基地里游玩时,经常“噌噌”几下就爬上大树,野性十足。

  据介绍,目前有资料记载的已经发现的棕色大熊猫有8只,在大熊猫家族里更加珍贵。

  大熊猫专家梁启慧表示,根据野化培训的需要,大家十分关注“七仔”的生活自理能力。目前,6岁的“七仔”体重达105公斤,比初到基地时净增15公斤。待时机成熟时,基地工作人员会让棕色的“七仔”与黑白色的大熊猫交配,未来经过研究或能解开其棕色之谜。

来源:新华社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