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一小学设“男班主任工作室” 增添男孩阳刚气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思远、廖君 编辑:何冰 2016-02-28 00:2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武汉2月27日专电(记者李思远、廖君)说话细声细气、走路扭扭捏捏,一些男孩比小姑娘还腼腆……为培养孩子健全平衡的性格,武汉一小学新学期专门实验性设立“男班主任工作室”,希望通过男教师引导示范来给男孩增添阳刚气。

  这是武汉市育才小学开发区分校新学期开展的一项探索。据了解,由于工作琐碎、责任重,且薪水待遇并不优厚,很多男性选择职业时都不愿当小学老师。全校104名教师中男教师只有24名,不到四分之一;44个班主任中仅有6名是男性。

  在教学过程中,由于缺少男老师的引导,现在不少男生很像小姑娘。比如有些班级每天早读都由女老师带,男生们模仿女老师朗读,甚至平时说话的抑扬顿挫也越来越像女性。

  针对这种情况,育才小学决定成立10名男教师组成的“男班主任工作室”。学校德育负责人表示,新学期,精选的10位男老师将带领孩子们参加户外拓展、生存挑战等活动,培养勇气和对运动的热爱;组建“男教师巡讲团”,定期给男教师少的班级上专题课。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思远、廖君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