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业男子被父母追问工资去向 自导自演被抢劫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李柯影 2016-02-26 16:4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配图

  原标题:父母追问工资时 他竟然报假警称被抢劫

  去年4月,小伙子小杨来下沙打工。虽然他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但却对父母谎称在下沙一企业做油漆工。但是,当父母问及工资去向时,他为了掩饰竟然自导自演了一场“被抢劫”的戏码。

  今年2月中旬的一天,一个小伙子慌慌张张赶到闻潮派出所。这个人,正是小杨。他告诉民警,自己在六号大街云水苑南面对面马路的小树林里被人抢劫了,对方把他放在衣服口袋里的17600元抢走了。“抢我的是两个年轻男子,其中一个还在我我背上踹了一脚,并用刀划伤了我的手指。”小杨说,

  接到报警后,闻潮派出所当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并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监控。经过20多分钟细心观看,民警仍然没有发现抢钱男子的踪迹。

  到底是真的被抢了,还是另有隐情?民警产生了怀疑,不过小杨把案情的经过讲得很详细,并一再保证他所说的都是事实。

  这样,民警也不敢轻易下结论,只能更加仔细地询问小杨。这时,他变得吞吞吐吐,神色也很不自然。在民警的心理攻势下,小杨终于吐露了实情。

  原来,小杨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乙肝等多种严重疾病,来到下沙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由于和父母租住在一起,不想他们担心,便谎称自己在一企业做油漆工。

  但假的终究是假的,面对父母多次追问工资的去向,小杨只能推脱说下个月发。可这样下去总归会露馅,小杨思量再三,决定报假警谎称被抢。“我想民警介入调查了,回家就可以骗过父母说钱被抢了。”

  于是,小杨来到事发的小树林内,用随身携带的美工刀在左手拇指上划了一下,又在羊毛衫上划了一道口子,随后把小刀扔进了旁边的河里……

  目前,小杨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被闻潮派出所行政拘留十日,并罚款200元。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