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亚治乱象赢游客信心 春节旅游市场畅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尹海明 编辑:李艳华 2016-02-23 20: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三亚2月23日电 (记者 尹海明)虽然过了正月十五,但在中国著名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海南岛外的自驾游车辆仍随处可见。三亚及其周边市县的景区,依旧游人如织。三亚南山等景区23日游客接待量仍维持在1.6万人次左右,同比增幅两成以上。曾经旅游市场秩序较为混乱,价格高企的三亚,今年春节旅游缘何持续火旺?

  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景区工作人员黄庆优告诉记者,政府重拳治旅,景区全力做好旅游服务,旅游市场持续繁荣。

  曾经每逢重大节假日“欺客宰客”事件频发的三亚,近两年百分之百处理旅游投诉。今年春节期间,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沙滩洗手间收费10元人民币,三亚官方从快从重对涉事企业予以处罚,涉事企业迅速自拆涉嫌违章建筑的洗手间,以实际行动赢得认可。

  这是三亚近两年来重拳治旅的一个小案例。三亚自2014年11月开始成立旅游市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35个涉及旅游治理的单位联合执法,并制定《三亚市旅游购物店经营规范》等13个常态化管理办法和暗访机制等11个长效机制治旅。去年10月,在全国率先成立旅游警察支队,春节期间拘留了多名涉及散发虚假旅游传单、“三无船舶”、低价诱导游客进景区的违规人员,促进了旅游市场健康。

  记者从三亚旅游委了解到,春节期间,三亚无重大事故和恶性投诉,12301旅游热线所有咨询与投诉均及时妥善处理,按时办结率100%,投诉件件有回应。

  “三亚越来越美,旅游目的地软环境逐渐改善,游客投诉有门,政府撑腰,放心游三亚越来越受到市场认可。”在三亚市旅游委调研员唐嗣铣看来,这是市场持续火热的原因。

  唐嗣铣表示,今年假期价格总体并未明显下降,但旅游市场热别是家庭游持续火旺,这是因为通过重拳治理乱象和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实现了优质优价,获得了市场认可。此外,涵盖了三亚周边市县的“大三亚旅游圈”逐步形成,蓝色海洋旅游与绿色森林旅游互补,为游客提供了更多样的选择。

  “今年春节期间三亚旅游酒店入住率略超70%,并未爆满,而从景区爆棚的情况来看,游客还是希望多走多看,三亚旅游产品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一位业界人士说。

  据记者了解,三亚近年来一直着力于推动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如,正在打造亚洲最大的邮轮港;大力发展游艇旅游;全力推进全球第三座亚特兰蒂斯酒店等集“吃、住、游、购、娱”旅游全要素于一体的项目建设等。

  与此同时,三亚全力开拓国际市场。春节期间,三亚开通第二条洲际航线——“三亚—北京—法兰克福”定期航班;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三亚逐步构建至东南亚的航空网络和邮轮旅游航线网络,目前三亚已开通至新加坡、芽庄、岘港、普吉、槟城、吉隆坡等东南亚城市的航空航班,并已开通至越南等地的邮轮航线,与东南亚旅游实现良性互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尹海明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