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移动启动5G联合创新中心 目标2020年商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育英 编辑:李艳华 2016-02-23 20: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巴塞罗那2月23日电 (记者 刘育英)当地时间2月23日,在巴塞罗那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召开的GTI(全球TD-LTE发展组织)峰会上,中国移动联合首批11家合作伙伴,正式启动了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共推5G发展。

  GTI峰会由中国移动主办。据悉,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将在北京中国移动研究院构建中央实验室,同时在中国移动国际信息港、青岛、重庆等地设立区域实验室。

  首批加入5G联合创新中心的合作伙伴包括:爱立信、华为、诺基亚、高通、中兴、大唐、英特尔、是德科技、海尔、海信和北京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从本届展会可以看出,5G和万物互联成为通信行业和信息社会未来发展大趋势。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在峰会上表示,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以合作共赢为核心,旨在4G向5G演进过程中,聚焦基础通信能力、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云端机器人、虚拟/增强现实等领域,联合通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及垂直应用行业合作伙伴,推动基础通信能力的成熟,促进5G创新应用发展,并构建跨行业融合生态系统。

  李正茂说,依托5G联合创新中心,中国移动将积极参与由中国IMT-2020推进组牵头组织的5G试验,推进5G候选技术验证、标准制定、产业链构建和产品成熟,满足2020年5G商用部署的需求。

  在3G和4G时代,国际技术标准分别有三个和两个。华为常务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在本届移动通信大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5G的技术标准可望统一,但需要全球各大厂商在产业上合作起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育英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