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黄牛在车管所外叫卖吉祥车牌 要价至少1.5万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高芹 2016-02-21 10:22:34
时刻新闻
—分享—

黄牛在车管所外叫卖吉祥车牌号 要价至少1.5万

  ▲车管所外到处都有代办车牌的广告

  重庆市民陈先生换了好车去上牌,在车管所外遇到羊儿客兜售吉祥车牌。对此陈先生很不解:这些号牌库里都查不到的车牌,为何羊儿客可以选到?买卖车牌不违法吗?这两天,重庆晚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车管所外有人兜售吉祥号牌

  家住北部新区棕榈泉小区的陈先生,趁着岁末年初汽车厂商和经销商折扣大,换了一辆100多万元的越野车。19日,他去位于渝北人和的市车管所第三分所办理号牌时,在车管所外有陌生男女向他兜售所谓的车牌吉祥号。

  “吉祥号我并不喜欢,但很好奇,这些号码我自己编号时在系统里查不到,他们却保证办到,是不是骗局?”陈先生说,对方报出车牌号都是一些同号或连号,卖价从1万元至10多万元不等。他希望相关部门管管这些代选车牌的羊儿客,“如果这些吉祥号真可通过他们买到,希望车管所查查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如果买不到,也希望提醒大伙不要上当。”

  吉祥号牌要价至少1.5万元

  真有人买卖车牌吉祥号?19日和20日,重庆晚报记者分别走访了主城区多个车管所和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办税厅。

  19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来到位于九龙坡区石桥铺彩电中心附近的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渝中区办税厅。办税厅外马路上,停有一辆车牌尾号“666”的小轿车,其后档风玻璃上张贴着“代选车牌”广告。此车旁边还有一家据称可以代办选车牌的门店。

  “代选车牌怎么个选法?”重庆晚报记者询问店内工作人员。“渝A还是渝B或者渝D?”门店人员说,现在剩余渝A的车牌号基本都带4,不能任选,但可花上万元买到不带4的车牌号。该人员建议选择渝B开头的车牌号,更容易选到自己想要的号码。

  “4个同号的现在基本没有了,3连号的还有。”该工作人员给重庆晚报记者展示了一些已被他人选好的号码作为证明。记者看到,有尾号666、999、888这样的“吉祥号”,而选这样的号码需要花费至少要1.5万元。

  重庆晚报记者以价格太贵为由离开,又先后前往渝中区车管所、市车管所一分所、二分所、三分所等地。在这些车管所外,同样有羊儿客或“代选车牌”门店,他们均声称可以帮忙代选吉祥车牌。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他们所提供的备选吉祥车牌,通过车管所自助编号系统根本查询不到,同时这些所谓的吉祥号也不属于任何车辆。

  办理吉祥号牌不让车主参与

  为什么这些羊儿客能选到在车管所自助统号系统不能选到的号码?他们要么声称,自己的选号系统与车管所选号系统不一样,要么声称自己内部有人,要么说是商业秘密!

  为揭开真相,重庆晚报记者试图亲历办理吉祥号的过程,但这些羊儿客均表示,选号全程由他们代为办理,只需等待取车牌和行驶证即可。“如果不放心,你先给一部分定金,然后把你车辆相关资料交给我,然后你可以拿到车牌后再给尾款。”有的羊儿客甚至表示,只要交了车辆资料,定金都不用交。

  非法买吉祥号牌或永不准上牌

  “民警提示:羊儿客以代办为名,欺骗群众诈取钱财。为避免上当受骗,请远离羊儿客。”在重庆晚报记者走访的车管所外主要路口,无一例外都有类似提醒。

  对于羊儿客声称可以代办吉祥号的说法,重庆晚报记者拨通了重庆市车管所客服电话进行核实。客服人员表示,选择车牌号的途径只有车管所大厅及官网,车管所没有设置其他途径。

  该客服人员建议,市民不要相信任何其他途径可以选取到相关车牌号,以免受骗。她指出,车管所正在严查非正常渠道获得的车牌号,一经发现,车主花一定价钱通过中介选取的车牌号将被吊销,同时罚款,情节严重的车主及车辆档案将上黑名单,永远不准予上牌照。

  该客服人员还强调,车牌号在朋友之间不能过户,也不能买卖,属于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不仅要被吊销牌照,公安机关将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倒卖吉祥车牌号被判刑

  据,某男子将车辆等信息发给黑客,为车主选取吉利车牌号从中牟利。去年,九龙坡区法院认为该男子犯有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吴某原是重庆某汽车销售公司员工。2012年1月,他认识了精通计算机的邓某。两人合谋,通过侵入公安机关计算机网络,非法选定车牌号码,然后卖给在吴某这里买车的车主。检察机关指控,吴某18次向邓某支付选号款共4万元,个人从中获利1万元。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