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猫舍起火30余只流浪猫被烧死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聂辉 编辑:李柯影 2016-02-19 09: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猫舍起火30余只流浪猫被烧死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辉)前晚8点左右,在右安南桥附近,爱心人士为流浪猫搭建的猫舍起火,猫舍内的30多只流浪猫全部丧生。爱心人士怀疑系人为纵火并报警,同时他们呼吁社会关爱小动物。

  家中右安门外的李女士一直在关注流浪猫,每天喂养30多只流浪猫,并为所有的流浪猫注射疫苗,做完绝育手术。担心这些流浪猫受冻,李女士为它们搭建了一个帐篷。为避免流浪猫对附近居民带来不便,李女士特意将猫舍选在右安南桥附近一个偏僻的角落里。

  据介绍,起火的猫舍内全是一些老弱病残的流浪猫,李女士为它们搭建了一个帐篷,在帐篷内安置了10个猫笼和一些废旧沙发及被褥取暖,准备等气温回暖以后将它们放出。

  前晚7点左右,李女士喂完流浪猫后尚未发现任何异常。8点左右,附近居民给李女士打电话:“猫舍起火了,里面的猫全完了”。待消防队员将火扑灭以后,李女士发现整个猫舍变成废墟,“为猫搭建的铁架子被烧变形,很多流浪猫蜷在墙角被烧成了焦炭,在靠近出口的地方,还有几只试图逃走的猫也被烧死。”

  另一爱心人士赵女士介绍,20多年来,李女士一直在收养流浪猫和流浪狗,“她把这些可怜的小动物都当成了自己的家人,用全部的精力在照顾它们,每天早晨五六点钟就去附近的猫舍喂猫”。虽然李女士收养了很多的流浪猫,但她都将猫舍安置在了很偏僻的角落,为猫注射了疫苗,并且在换季的时候给猫滴除跳蚤药水,避免流浪猫传染疾病。附近的居民也没有对李女士的爱心行为提出过异议,并且有很多的爱心人士帮助李女士喂猫。

  昨天上午,李女士和爱心人士将起火的猫舍打扫干净,并将猫的尸体清理后进行安葬。事发后,李女士和多名爱心人士发现猫舍外的金属护栏被人撬开,猫舍外的部分树叶和干枯藤蔓也被人清扫过。爱心人士怀疑,“猫舍系人为纵火,有人钻进护栏后,用树叶将猫舍引燃。”

  目前,爱心人士已经报警。同时,他们呼吁社会关爱小动物。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聂辉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